介绍几款胃病食疗方给你知

2008-06-30 00:00:00 来源:

  大米牛奶粥
  原料:大米100克,牛奶500克
  制法:大米淘洗干净,加水旺火烧开后,改用小火煮成粥时,倒入牛奶搅匀,继续用小火熬煮约40-50分钟即成。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。
  功效:补益气津养胃生肌。
  适应:适合气阴不足的胃病,即气短、乏力、口干、内热的胃病患者,也适用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。
  双鱼汤
  原料:花胶100克,鲜鱼腥草100克
  制法:花胶用水泡半天,切成细丝,加入1500毫升水,旺火烧开后,改小火熬煮约50分钟,再加鲜鱼腥草滚10分钟即可,调味后食花胶饮烫。
  功效:清胃生肌止痛。
  适应:胃热患者,即经常感觉胃里有灼烧感,及因热而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。
  胡椒猪肚汤
  原料:新鲜猪肚一个,白胡椒15克
  制法:将胡椒打碎,放入洗净的猪肚内,用线扎紧猪肚切口,放入沙锅内慢火煮至烂软,汤中放入少许芫荽调味,将猪肚捞起,弃肚内胡椒,食肚肉饮汤。
  功效:温中健脾、和胃正痛。
  适应:胃寒患者,如经常因为吃凉的食物而腹泻的患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